轉眼又是一年畢業季,即將畢業的學生們正在認真准備畢業論文,相信一定有不少的讀者正深陷畢業論文的水深火熱中。但每當這個時候,就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最嚴重的莫過於“論文抄襲”。有部分學生由於平時對專業課不重視,理論知識不紮實,到了寫論文的時候就一頭霧水,只好耍點小聰明,搞一搞“拿來主義”。


針對論文造假等學術不端行為,有高校教師說,“對於學生而言,論文造假屬於投機取巧,勢必會對他人造成不公平的影響,挫傷學生學習積極性,滋生歪門邪道,破壞社會風氣,破壞公平競爭的環境。”


隨著大學管理的放松和學習時間的自由,很多學生自控能力不夠,平時養成了懶散拖拉的習慣。長此以往,在畢業時對待畢業論文更是漫不經心,草草了事。甚至大學生普遍認為“抄一篇文章為抄,抄多篇文章為借鑒”。試問,一直抱著借鑒態度的學生,除了自欺欺人,還有什麼意義?

大學 jupas聯招本科收生分數及要求一覽,有助同學了解大學收生準則。大學著重學生全方位發展,除公開考試成績外,亦會考慮學生的在非學術範疇的傑出表現、校長推薦、對學科的掌握及面試表現等。


對於大學生而言,論文是一種有效且公平的考核方式,是大學生學習交流進步和公平競爭的良好介質。

。得益於學術研究的創新創造,我們的社會才有更好的發展與進步。


另一方面“論文抄襲”之所以如此猖獗,還與被抄襲者薄弱的維權意識有關。從法律角度來說,被抄襲者有著作權,當有人抄襲他們的文章,他們的著作權就受到了侵害,如果他們對此只是睜一只眼閉一只眼,那麼他們的合法權益就不會得到很好的維護。因此,被抄襲者應當勇於拿起法律的武器,同抄襲行為作鬥爭,提高自己的維權意識。

 

相關文章:

點燃一道生命之光

對學科的掌握及面試表現

讓社會的公德越來越美好

家庭作業究竟能否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

家庭作業所帶來的問題和弊端也受到人們的抨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vy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