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1).jpg

啓思中學為中一至中三學生提供國際文憑中學項目中三數學,自2009年起獲授權提供國際文憑(IB)課程,而本校現時之MYp課程為期三年。

在啓思中學,我們透過這個世界級水平的MYp的課程框架,教授認為香港的初中課程。學生既受益於MYp廣闊而高效能的教學法,又同時學習香港的初中課程,因而可以建立穩固的學習基礎,準備未來在中四至中六修讀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 (HKDSE),或於中五中六修讀國際文憑預科項目課程(IBDp)。

所有入讀啓思中學的中一學生,均會有三年的時間,體驗到建基於探究能力以及服務作為行動的跨學科學習模式。MYp課程框架內「學習方法」(ATL) 的元素,能促進學生於五個類別的學習技能──溝通技能、社交互動技能、自我管理技能、研究技能和思考技能。學生亦會透過六個「全球景況」(global context) 的課題,以概念性思維理解「八個相互關聯的學科領域」 (8 inter-related subject areas)。整個MYp課程會在中三以「社區研究課題作」(Community project)作為總結。

啓思中學MYp課程另一特別之處,是我們對以中文大學或以英語作為第一語言的學生均作出一個妥善的關顧。學生可以用母語學習“語言與文學”這門課程。他們亦可透過在學校推行適當及有系統的語文課程,提高第二語言的能力。

精通中文及英文的學生,可同時學習英文及中文的語言文學知識。如果學生需要更緊密地學習英語,他們可以通過學校為這些學生設立的學術語言強化中心獲得額外的支持。

有關更多資料,請參閱我們的初中課程小冊子中一至中三、IB中學文憑網站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網站,特別是香港初中課程的八個學科領域與八個學科領域的相似性和相關性。

相關文章:

中学と高校の数学には大きな違いがありますが

3種數學習題技巧,使學生能輕易地通過習題集取得高分

中一至中三 提供方便和全面的教育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vy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